心覺醒時間銀行

用心甲你作伙
讓生命更有意義
根據衛福部近年來積極協助全台等各單位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看見教育部積極推展樂齡學習等活動,讓我們看見推動「生命價值與關懷」的重要性。
因此在這個高齡少子的社會下,持續推廣全人教育與心靈教育價值的心覺醒文教基金會,也能否一起運用更有系統與機制的方式一起參與社區與社會的幸福影響力!

而這也是我們持續不變的初衷-希望能夠帶給大家幸福!

2020 年 2 月 WHO 推動《聯合國健康老化十年 (20212030) 計畫》發展與維持身心功能能力( function ability) ,促進老年期福祉,而維持身心功能能力指的是:有能力做為和從事人們認為有價值的人與活動。

美國米爾肯研究機構 (Milken Institute,2015) 指出高齡目標明確的生活(purposeful living) ,主張高齡者的社會參與(social engagement) 、消費與工作、生活與傳承力!



 
心覺醒時間銀行說明會

瑞士 時間銀行TimeRepublik TimeBank
網路時代的時間銀行
【跨領域社會關懷】心覺醒時間銀行
時間銀行注重一個人的價值平等心。

而人的一生終究在認識以及追尋自己的價值,心覺醒的時間銀行帶你認識並實踐自己的價值,展現自己的價值創造自己的幸福!

讓你的生活圈成為一個舒適安定身心的居住地

透過自己的力量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分享帶來他人的快樂,當你接受了他人的幫助,也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如此的循環影響了周遭,你的生活地方就是幸福之處!

我們收到許多人的回饋,他們覺得當開始與人接觸並分享覺得不錯的生活經驗或擅長的小事時,例如參加活動或傾聽心事等,這帶給了他們身心快樂跟生活目標!
 
時間銀行系列活動
•心覺醒時間銀行系統介紹: (系統建置中)

•時間銀行說明會
【適合對象】
樂齡、長照服務者/社區志工/家庭照顧者/社福團體/心靈療育助人者/有意或現正參與時間銀行的人士/團體,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場次一】時間:2024/4/19 (五) 9:00-12:30
【場次二】時間:2024/4/26 (五)
【場次二】時間:2024/5/4 (六)

•多元培力課程

•時間銀行樂活市集 (待官方公布)

•時間銀行成果展 (待官方公布)
“推動家庭互助與心靈共助”

讓交換產生了生命提升的價值感

心覺醒時間銀行:循環、共生、永續、全人

以「 綠色永續」為出發,呈現時間銀行為社區共生帶來幸福升級, 從原本的"交換”模式提升到”循環”概念, 透過「共生」的力量,生生不息的永續精神,共創這世代的大人與孩子希望安定的未來!
心覺醒時間銀行指導單位:衛福部、臺中市政府社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