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活動記錄

豐原社區文化協進會獎學金頒獎典禮

DATE 2022,02,25
過去,心覺醒文教基金會每個學期透過獎學金發放,鼓勵支持在學的心覺醒之友及其子女,實施7年來,已嘉惠119人次。從2021年開始,為了使這份心意能提供給真正有切身需求的學生,心覺醒修正獎學金方案實施辦法,將申請對象鎖定為弱勢家庭的學童。

我們深知,童年是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幸運的人,能用童年所得到的愛與滋養,來治癒其一生。而社會上仍有許多單親、受暴、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兒童,不論是在心靈或是物質上,都無法得到基本的照護與滿足。他們的成長歷程,需要比一般家庭的孩子花上更多的時間,來取得穩定與平衡,以修復其童年所缺失的部分。

經實際拜訪位於豐原的社區文化協進會,我們得知了協進會成立於民國88年,團隊成員不到10人的他們,近20年來夙夜匪懈的將心力投注在弱勢家庭的兒少照顧上。僅憑各界資源與協力,而不向受助家庭收取任何費用,至今仍舊提供了將近40-50位孩子的課後照顧服務,並為他們準備午晚餐,就連寒暑假期間,這些無償的服務也都不間斷的持續著。這些由文化協進會所照顧的弱勢家庭孩子們,年齡從國小至高中階段都有,社工師告訴我們,即便孩子們長大離開協會了,一旦有需要,他們也會隨時歡迎孩子們回來協會,由這裡的社工、老師們給予他們關懷與輔導。對於這些孩子們而言,協會就是他們的第二個家。


109年度下學期開始的獎學金方案,心覺醒文教基金會也將持續捐助款項至「豐原社區文化協進會」,讓孩子們能得到實質的激勵與幫助。

心覺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Antia 老師頒發獎學金給成績進步的小朋友
 
回想半年前,我們帶領社區文化協進會的孩子們一同學習瑜珈九式。這次,換孩子們展現了他們勤練已久的太鼓技藝,完成了一場精采的表演,看著孩子們認真、投入的模樣,我們也深感欣慰與感動。

Antia 老師帶領孩子們做瑜珈九式

在與孩子們的互動中,我們感受到了一種純真與喜悅,也由衷感謝大家一路上陪伴與支持心覺醒文教基金會,讓我們能繼續為這個世界傳愛送暖,我們期許能在未來,將獎學金制度更完善的延續,以幫助、支持更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們!
 
孩子們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
其他熱門文章
【力量與揚昇】工作坊--學員分享002
2020.04.15
活動記錄
<食生體驗坊>
2018.12.26
活動記錄
【馬來西亞】啟動九式、樂瑜伽
2019.04.28
活動記錄
《向癒》新書發表暨全台巡迴講座
2018.11.17
活動記錄
輝比尋常甜點工作坊
2019.07.19
活動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