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園地
志工園地

【志工分享】九式瑜伽傳愛@台中戒治所

DATE 2020,07,24
分享志工:佳原

這次走進來,不一樣的是自己走進來,不一樣的不是被車載進來,而是帶著自己,一步一步用不同的視野,與不同的心,一步一步像著時空交錯交疊的進來。獄所的管理人員叫我老師,我不熟悉也習慣著接納這樣的稱呼,但我知道,我只是分享,還有接納全新的生命,跟新的自己。我的內在明白,我正帶往自己走向何方。

來的時候很多頭腦和os,畢竟從台北下來,等等等等,但學習與穩定之後漸漸的知道如何與這些腦中的聲音還有升起的情緒共處,這陣子持續長壽功與跑步還有拙火的練習也在發生事情的時候看到了自己應對事情反應的不同了。多了空間和轉念,不在只是用情緒來面對,被自己的慣性意識與反應給拖著走。

進去登記完之後我提早了約半個小時到,我就先找了個座位坐下來,很快的我感到平靜,意識與空間連結,我開始自然的腹式呼吸,一邊感受著場域帶給我的平靜與舒服,還有我平常沒那麼容易的規律的呼吸,就在那短短的幾十分鐘我進入了平靜的休息。後來打開了帶下去的書看沒幾頁之後主帶老師就來了。我們一起詢問,然後進去,進去園區的時候我看到了我曾經熟悉的園區,我在15歲那年曾經短暫的待在這裡,少年的觀護所,我們會在園區整理植物,還有會客時也會經過園區。

一道一道不同的空間與門的穿梭,然後最終到了今天要分享九式瑜伽的教室。第一眼是驚訝啊怎麼這麼多人,然後開始一些記憶畫面熟悉感起來,我看著眼前的夥伴,主帶老師分享著她自己生命的經歷,還有開始打了這個九式瑜珈之後的奇蹟(也就是身體的轉變)。在旁邊的我穩定的跟大地連結,還有不斷的專注,與持咒的振動,跟夥伴配合還有與夥伴支持。在過程裡面也自動的腹演如果是我上去分享,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與他們交流,然後帶完這一場。我渴望那種真實的交流,我在旁邊學習著。

後來我們帶了呼吸、暖身、之後九式的前三式,令我和主帶老師驚訝的是他們非常快的進入狀況。 我自己也非常驚訝大家在一起腹式呼吸做前行暖身透過呼吸穩定下來的這個前行時,大家和場域居然這麼快的穩定與進入狀況。短短20分鐘,暖身,呼吸,九式的前三式,有的人流汗,也有一位手有感到麻麻的。對我來說過程裡非常感動的是幾位人的眼神,我認得出來那是靈魂的渴望,渴望我們生命的不一樣的渴望,那種當下的撼動與感動是很直接與感動的。

我認得出來那種渴望,也是因為這種渴望,讓我們體驗到愛,與內心的導航,然後指引我們不斷的往我們的心靠近與前進。我一直記得明義大哥,也就是上次邀請幫我安排去大學演講分享的教官跟我說的一句話,用生命感動生命,對我來說,這是真實的體驗與渴望與想要做的。今天沒有上場,在旁邊協助,但我學習到更多。

謝謝今天的一切,還有在場的所有靈魂。包刮在那裡帶班的主管,他也跟著我們一起打,最後還跟我比個大拇指說讚,臨走時說覺得很棒,他自己也跟著做,而且還流汗。 再次的說聲謝謝,感謝我自己,與這所有靈魂的碰撞。

然後分享我們正在傳遞的九式瑜伽。 對身心都非常好,我自己因為當時的勇者之路的挑戰是去市場找幾個人我忘了,要帶他們一起打九式,簡單的幾個動作與心法,就可以快速的連結源場與補充能量還有卸除不需要的能量。很推薦大家都可以打,不分年齡哦。 >> 九式瑜伽免費教學影片
其他熱門文章
澎湖淨灘行動
2018.12.31
志工園地
<九式健康操>推廣——台中自閉症教育協進會
2018.07.27
志工園地
【志工分享】光藏傳愛@勤美綠園道
2020.09.03
志工園地
<九式健康操>推廣——高雄日照中心
2019.03.07
志工園地
志工招募
2023.02.15
志工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