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活動記錄

<望神療育>工作坊

DATE 2019,05,19

從【望神】到【療育】,看清內在的自己、療育內在的自己

望神,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一些吧,從哪個時候開始,我們從懵懵懂懂的小孩,到漸漸學會“看懂”大人的喜怒哀樂,透過判斷這些“舒服”與“不舒服”的情緒作為指導原則,來作出行動。但看得懂這些情緒的我們,是選擇應和、隱瞞,還是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呢?
 
課程的第一天,李大夫帶領我們透過一些技巧,透過"望神"看懂了自己和他人的情緒,但更珍貴的是,課程的第二天,他讓我們知道,可以如何去陪伴和療育在這個狀態下的自己和他人。

有學員說:透過這堂課,他才明白原來自己看不順眼的那個人,正是那個他不敢活出的自己。
 

當一個敢愛敢恨的自己 當一個靈魂自由的自己

如果不是透過這堂課,我們哪有這樣的機會,透過觀察、透過比對,明白原來內在的自己和外在呈現出來的自己是如此不同。那個因家庭教育、成長經驗、社會制約等因素而“學習出來的自己”,“我們想給別人看到的自己”,究竟如何限制了我們"做自己"的自由

在“看見”之餘懂得如何“陪伴”自己,正是這堂課可以給予學員最大的禮物。


學員分享:
1.很深地明白,對方是自己的鏡子,也更懂得自己要如何和對方相處;
2.所有的理論、技巧、心法等都是活生生、真實的呈現,原來是這樣的操作,讓我心服口服;
3.覺得微表情的學習可以應用在工作上陪伴學員,對自己的人際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望神可以幫助自己學習傾聽與更清楚地表達;
4.發現疾病的心靈原因,很實用,可以用此來幫助我的家人,也學到一些可以讓自己盡量不受病氣影響的方法;
5.左右比較法讓我可以不再停留在能量的感受上,而是有更具體的方式跟他人互動
6.一些望神的技巧很受用,很容易理解,內容也很豐富,印象最深的還是李醫師示範跟解析望神技巧的時候,覺得好神奇!
7.沒想到課程裡有這麼多的互動,終於知道要怎麼運用直覺的方式去感受他人的五志。
8.指出別人的問題原來也可以很輕鬆,就算本身擁有中醫的知識,也不覺得會太淺,反而開拓了新思維。


 

其他熱門文章
心覺醒 ×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瑜珈九式樂齡公益課程
2022.09.15
活動記錄
<凱西光碼數字學>
2019.01.09
活動記錄
<魅力喚醒>工作坊
2019.07.14
活動記錄
2018年度<九式志工講師培訓>
2018.10.17
活動記錄
<呼吸覺察舒壓>工作坊
2018.05.06
活動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