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園地
志工園地

【志工分享】戒治所九式志工

DATE 2018,09,30

今天是充滿奇蹟的一天!感恩自己能成為心覺醒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分享愛!

 
這兩個月來到戒治所分享四次瑜伽九式教學,每次都收獲滿滿。第一次去進入戒治所時,看到層層的鐵門、層層的鑰匙,看到收容人又刺龍刺鳳時,發現自己也有很多的恐懼、害怕、OS。所以是切斷自己感覺來帶九式,彼此之間的距離有如鴻溝般劃開、如楚河漢界般,但我就是帶九式!

雖然是切斷自己感覺來帶九式,但我們去帶九式,絕對不是只有帶九式如此簡單而己,要從內在探討,於是開始反省、開始想: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如何連結創辦人與大慈悲愛力守護他們?眼前所看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靈魂,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個人背後的故事是什麼?他的生命真正要學習的是什麼?這些鎖,到底要關住什麼?

示意圖:戒治所不開放照相,照片為獄所提供,心覺醒志工於台中監獄帶領九式

心覺醒從2016年起每週二前往戒治所分享九式,志工老師們每週輪流排班


示意圖:心覺醒志工於台中監獄帶領九式
在聖達瑪學院帶課的過程中,發現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故事,也就是:“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漸漸的,一次次去帶九式,內在的感受開始產生了變化:從一開始用力帶他們打九式,到現在,九式的變化版都出來了!讓我了解,原來,在戒治所分享瑜伽九式健康操,也可以這麼快樂。

心境有如此轉變,也是因為常常想起創辦人 聖塔達瑪老師分享的一本書:“小靈魂與太陽”否則過去的我總是「是非對錯黑白分明!」、「公平正義站一邊」、「不允許自己犯錯,更不允許別人犯錯」的類型。
 
示意圖:心覺醒志工於台中女子監獄帶領九式

今天,就是今天!我決定用光流祈禱文來開始當成暖身再打九式。要感謝心覺醒基金會志工老師們瑜伽九式的打底,讓我再帶九式的過程中,非常得心應手!他們的參與度及動作算極佳!今天連導護老師都一起打瑜伽九式,最後我走時導護老師還特別請同學們用最熱烈的掌聲謝謝老師!

我被感動及也被療癒到了!是我要感謝他們!讓我見證奇蹟!也找到帶領的方式!感恩每次跟大家去一起分享瑜伽九式!以身為心覺醒基金會志工為榮!

心覺醒志工隊志工Anupama

其他熱門文章
<九式健康操>推廣——高雄日照中心
2019.03.07
志工園地
澎湖淨灘行動
2018.12.31
志工園地
<九式健康操>推廣——台中自閉症教育協進會
2018.07.27
志工園地
<九式健康操>推廣——高雄龍華國小
2018.03.27
志工園地
【志工分享】九式瑜伽傳愛@台中戒治所
2020.07.24
志工園地